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齐齐哈尔市高校复学评估验收组来我校评估验收新学期开学防疫工作

发表于:2020-08-25 点击:

8月24日下午,齐齐哈尔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本全、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田宇以及市教育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等单位相关工作人员一行9人来到我校评估验收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防疫工作准备情况。校领导陈桂芝、董玉庭、张文治、王刚、李英杰、张树军、吕厚均、陶佰睿以及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保卫处、教务处、人事处、后勤管理处、资产运营管理中心、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研究生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评估验收。

在学校办公楼516会议室,校党委书记陈桂芝从返校报到时间及相关要求、现阶段复学防疫工作开展情况、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及应对策略等三个方面,对我校今年秋季学期的复学防疫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责任落实、健康排查、校园管理、教学管理、宿舍管理、食堂管理、物资保障、应急处置等八个领域工作的开展情况。

校长董玉庭代表学校对胡本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齐齐哈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支持,特别是疫情期间市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对我校复学防疫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希望各位专家在验收的过程中能为我校指出复学防疫准备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指导我校顺利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防疫工作。

听取汇报后,胡本全一行分为五组,分别实地查看了学校卫生所、东区洗浴中心、中区学生一食堂和八食堂、购物中心、学生13号公寓、各校区门岗、西区与西二区连接道路等场所,重点对校园内疫情防控关键岗位和防控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并询问相关工作人员新学期开学防疫工作准备情况和工作流程。评估验收组还详细查阅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记录台账等实证材料。实地查看后,召开了反馈会,评估验收组成员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胡本全在讲话中代表评估验收组对我校复学防疫准备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认为学校对复学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建立了一整套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层层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工作扎实细致,措施具体详尽,演练务实有效,具有预见性和针对性,已经具备了开学复课的条件。希望学校继续强化认识,树立问题导向,压实落靠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常态化条件下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前将当前存在的各项问题整改到位,为学生返校复课做好准备。

陈桂芝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对我校复学防疫工作的把脉指导,对评估验收组反馈的问题全部接受,照单全收。学校会不断强化问题整改,针对此次评估验收查摆出的问题列出台账,规定整改时限,坚决整改到位。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完善具体举措,进一步织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网,确保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撰稿/郭超  摄影/赵海鹏 郭超 江富阔 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