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

发表于:2020-08-21 点击:

8月21日上午,受省委教育工委指派,以黑龙江东方学院党委书记王敏为组长的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检查组一行6人来到我校,对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学校在办公楼504会议室举行汇报会,校长董玉庭、党委副书记齐宏伟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王晓梅以及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undefined

会上,董玉庭代表学校对王敏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关怀以及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齐齐哈尔大学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这次检查是对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次高水平检验,希望各位专家多提意见建议,为我校指出精神文明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指导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齐宏伟代表学校以《构建文明校园 践行育人使命》为题,从“加强组织领导,夯实文明校园创建的长效机制”“聚焦测评体系,找准文明单位创建的着力点”“注重创建成效,学校逐步实现内涵式发展”等3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主要做法、成果及成效。并表示,今后学校将继续扎实地将创建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使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向着更高、更新的目标前进!

王敏在讲话时表示,齐齐哈尔大学在多年的办学过程中,积累了厚重的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形成了许多成熟品牌项目,并且能够做到文化服务地方,在校园和社会范围内不断弘扬正能量,发挥了全国文明单位以及大学特有的示范引领作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齐齐哈尔大学能在此基础上,根据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再接再厉,为全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查阅了创建工作佐证材料,按照测评细则对材料进行了核查打分,组织召开了线上座谈会、电话随机问卷调查,并到校训石、学校办公楼、校史馆、三致广场、音乐厅、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沿湖建筑等地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实地参观考核。

(撰稿/郭超  摄影/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