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董玉庭深入南校区实地调研

发表于:2020-08-11 点击:

8月11日上午,校长董玉庭在副校长吕厚均的陪同下到南校区实地调研,科研处、资产运营管理中心、后勤管理处、生命科学与农林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董玉庭详细询问了南校区相关建筑的历史与当前利用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专家关于省级大学科技园建设的计划和可行性分析。他指出,大学科技园建设意义重大,能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创新、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提供支撑平台和服务,要对南校区的闲置房屋和土地资源进行充分整合、合理利用,进一步改造、修缮和保护可利用的基础设施,以适应学校发展的新需求,不断拓展教学科研可利用空间。

在我校省级农业微生物制剂产业化技术创新中心,董玉庭一行先后察看了中心中试车间生产线、办公场所以及秸秆腐质化还田技术转化的相关成果,听取了青年龙江学者、我校生命科学与农林学院副院长王志刚和与我校共建研发中心的黑龙江省黑沃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关于中心运行情况和成果转化、产品市场前景的介绍。

听取中心的发展建设情况介绍后,董玉庭深表赞许,他强调,我校农业微生物制剂产业化技术创新中心自获批省级技术创新中心以来,发展迅速,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和成效,这也是我校有特色地方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建设取得成效的重要体现。学校将结合南校区基础设施的实际条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重点扶持黑龙江省农业微生物制剂产业化技术创新中心和其他几个将要入驻南校区的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发展建设,统筹推进省级科技平台建设和大学科技园建设的各方面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重要支撑,对全校的科研工作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撰稿/郭超 摄影/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