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董玉庭深入一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于:2020-07-07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7月6日下午,校长董玉庭在相关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学校抗疫一线,对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

董玉庭一行先后来到学校各校门卡口、校医务所、中区食堂、西区教学主楼、林校区隔离区等疫情防控重点部门和领域,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了学校出入人员健康检查、隔离区设置、防疫物资储备、餐饮服务安全保障、应急处置流程设置等情况,对校园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处置流程、指挥协调和应急联动等方面提出了完善意见。

在中区校门卡口,董玉庭向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的保卫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详细询问了出入人员检查流程。他指出,校门是校园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保卫工作人员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发扬不畏风险、不惧辛苦的工作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扎实落实测温、扫码等各项检查措施,切实做好师生员工健康安全的守护者。

在中区食堂,董玉庭重点询问了学生食堂各项防疫制度的制订和执行情况、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和学生就餐环节防控举措。他指出,食品安全工作关系到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后勤管理处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和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坚持食堂员工每日健康审查,确保餐饮服务每个环节都可防可控。

在校医务所,董玉庭实地查看了防控物资储备、集中隔离观察点设置、应急模拟演练及疫情防控培训等工作的推进情况,他强调,校医务所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专业优势,深入研究校园疫情防控行之有效的管控方法,为学校不断健全防控方案提供专业支持;要结合学校实际,扎实开展应急模拟演练,不断强化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在林校区隔离观察区,董玉庭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关于隔离区工作流程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场地安排、通风消毒、工作人员管理等情况。董玉庭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但警报尚未解除,我们仍不能放松警惕。学校各部门要进一步筑牢思想责任防线,坚决克服麻痹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慎终如始、善始善终,确保防控体系不散、责任链条不断、工作不能空转;要进一步筑牢应急保障防线,着力提高应对重大疫情集中隔离能力和物资保障能力,健全应急状态下的响应、联动、人员调集等机制,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能够上得去、打得赢;要进一步筑牢预防管控防线,加强关键部位管理,将校园公共卫生安全管理同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管理结合起来,全面提高学校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能力,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