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领导班子赴西满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表于:2019-09-20 点击:

9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机关、教辅各部门处级领导干部来到西满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开展红色教育,重温峥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校领导陈桂芝、齐宏伟、张文治、王刚、李英杰、姜国庆、张树军、吕厚均、陶佰睿以及机关、教辅各部门百余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参观活动。

全体领导干部首先参观了西满革命烈士纪念馆,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场景,再现了西满革命烈士当年为了建立新中国,谋求人民解放幸福而无畏牺牲、甘撒热血的英雄事迹。大家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凝重地回味着那段风云激荡的历史,特别是看着英烈墙上记载着烈士生平的文字和照片,看着那一张张稚气未脱却果敢坚毅的面孔,内心的敬仰和震撼无法用语言和文字来形容。

随后,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桂芝带领下,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来到西满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对纪念碑和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提醒着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党员身份与职责,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大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肃立在陵园中央的烈士纪念碑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回顾红色历史,自己的思想灵魂再次受到深刻洗礼,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矢志砥砺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撰稿/郭超  摄影/郭超 赵海鹏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