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度新兵入伍欢送会

发表于:2019-09-10 点击:

9月9日上午,学校在中区文化宫举行了2019年度新兵入伍欢送会,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陶佰睿代表学校为56名应征入伍的齐大学子送行。齐齐哈尔军分区建华区人武部政委钟拥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欢送会,来自各学院的近千名大一新生参加了欢送会。大会由武装部(保卫处)部(处)长杜海权主持。

欢送会开始前,2019年度应征入伍的56名新兵集体合唱了《强军战歌》,他们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了矢志军旅、报效祖国、携笔从戎、献身国防的决心。随后,2019年度新兵入伍欢送会在悠扬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齐齐哈尔军分区建华区人武部政委钟拥军在会上宣读了《关于批准齐齐哈尔大学李洋洋等56名学生入伍的命令》。

与会领导为参军入伍学生代表佩戴红花,并发放了纪念品。

来自哲学与法学学院的应届毕业生王朗代表入伍新兵在欢送会上发言,他代表即将入伍的齐大新兵对父母的养育、母校的教育、部队的选择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会在部队大熔炉中不断磨砺、百炼成钢,绝不辜负父母师长的殷切期望,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绿色军营展现齐大学子的风采,争取早日传回佳绩,为母校增光添彩。

“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来自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的退伍大学生士兵赵海浩在欢送会上发言,他表达了自己对部队的深厚感情,与即将踏进军营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从军经历,并鼓励他们要保持“胸怀一颗报国心,立志军营建功勋”的情怀,努力在部队挥洒青春汗水,不负军旅生涯的宝贵时光。

陶佰睿代表学校在欢送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向积极应征入伍的56名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的新兵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参与征兵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建华区人民武装部给予我校应征入伍相关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

陶佰睿指出,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参军报国是新时代青年的热切向往。齐齐哈尔大学有着悠久的拥军报国的光荣传统。几年来,一批又一批热血青年义无反顾地奔赴军营,为保卫国家安宁、维护世界和平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今年的征兵工作中我校56名新兵同志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踊跃报名应征,体现了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极大的爱国热情,新兵家长能够识大体顾大局,不顾家庭经济上的损失,积极送子参军,用实际行动支持了国防建设,支持了军队建设。这种爱国奉献的精神,值得全体在校师生的学习和敬仰!

陶佰睿强调,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光荣的队伍,也是一所大学校、大熔炉,是培养人造就人的好地方,在那里不仅能学政治、学军事、学文化,而且能培养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养成吃苦耐劳、不畏艰难的坚毅品格,人生有过当兵的经历将会受益终身。他代表学校对即将应征入伍的56名大学生士兵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二要忠于职守,善于学习,苦练军事技能;三要严守纪律,安心部队生活;四是安心服役,保持沟通联系。最后,陶佰睿预祝今年参军入伍的56名学生投身军营、一帆风顺、早传佳绩!

在解放军军歌嘹亮的歌声中,2019年度新兵入伍欢送会拉下帷幕。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